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春夏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663

各团支部: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推优”制度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抓好“推优”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现将2022年秋冬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推优”对象的范围

年满18周岁的优秀共青团员,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优先由团组织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推优”对象的条件

(一)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二)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

(三)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艰苦奋斗。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对团组织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团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四)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作表率。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带头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三、推优流程

团支部“推优”工作应按照以下程序:

1、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出席人数应不少于支部内有表决权的团员总数的1/2。团支部委员会在对“推优”候选人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介绍其情况。

2、推优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3、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方可推荐。(进入考察环节)

4、本次推优,原则上入党申请书递交一个月以上方能成为候选人。各支部在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的过程中,要确保“推优”过程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把好入口关,避免唯学习成绩论等现象,真正把团员中的先进分子推荐给党组织。

四、报送审定要求

请各团支部在4月7日前完成推优大会(如有个别天数差距请单独联系周佳豪老师)

经团支部推荐的团员请填写《浙江大学优秀团员入党审核表》(附件1),并附1000字左右个人事迹一份,纸质版上交团支部书记签署意见。

各团支部书记汇总所有同学的《浙江大学优秀团员入党审核表》,以”姓名+浙江大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命名,并填写《浙江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打包后以“【支部名称】2022-2023春夏推优”命名,于4724:00前汇总表发送至zjusmstw@163.com。《浙江大学优秀团员入党审核表》《浙江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纸质版于4717:00前交至海纳苑2609

附件1 浙江大学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doc

附件2 浙江大学2023年春夏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xls


如有疑问,请联系:

周佳豪 老师 0571-87953843

贺普 19181735949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202331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