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脚踏实地,逆数而行-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介绍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0   447

报告题目:脚踏实地,逆数而行-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介绍

报告人:卢朓(北京大学)

报告摘要: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以下简称“北太天元”)是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数值计算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首款国产科学计算软件。 北太天元聚焦科学计算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解决,实现了科学计算领域“根技术”的突破。软件具备强大的底层数学函数库,可提供科学计算、可视化、交互式程序设计功能,支持数值计算、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优化、算法开发等场景,并通过SDKAPI接口,扩展支持各类学科与行业应用,目前已完成V2.0教育版。已有150多所高校试用,此外,浪潮、长安汽车等企业也在试用,用户数量超过1600个。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都对该软件进行了推广报道。

报告时间:51514:00-16:00

报告地点:海纳苑2幢206

报告人简介:卢朓,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基础软件中心执行主任,北太振寰(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第九届和第十届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包括电磁场和电磁波、量子力学和半导体载流子输运等相关的建模、算法和模拟。2003 年获中国计算数学学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2017 年获得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研究生部分),2018 年获得北京大学宝洁奖教金。迄今累计发表杂志论文三十余篇。

联系人:王何宇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