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研博会关于主席团候选人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1   87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博士生会(以下简称“研博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研究生群众组织。研博会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在搭建交流平台、维护学生权益、引领校园文化、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积极引领广大研究生同学成为具有浓厚家国情怀、扎实数学基础和卓越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综合人才。

 

为进一步加强研博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研博会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更好服务广大同学,现决定进行第三届主席团候选人报名工作,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章程》、《数学科学学院研博会章程》以及《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929日。

 

二、选拔条件

1. 具有浙江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中国籍数学科学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原则上为22级及以上研究生。

2. 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中共党员优先。

3. 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法违规记录。

4. 学习成绩良好,学习态度端正。

5. 作风务实,群众基础扎实,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团结友爱,有奉献精神、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独立地开展工作。

6. 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骨干、具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较突出业绩者,优先考虑。

 

三、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学生本人填写《数学科学学院研博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并于2023929日前发送至22135040@zju.edu.cn

2审核筛选。现任主席团进行条件与资格审核后,产生不超过4人的主席团候选人初步名单,上报学院。经学院审核批准,产生主席团候选人正式名单。 

3确定人员。主席团候选人需参加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的数学科学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大会将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三届数学科学学院研博会主席团。

  

四、报名方式

请自行下载并填写《数学科学学院研博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见附件),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22135040@zju.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标题统一命名为“主席团报名+姓名+联系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92924:00

  

五、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 

李老师0571-87953843

周同学17326082679


数学科学学院研博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docx

 

 

(附)各部门职能

办公室与权益服务部 

日常类:负责主持研博会内部例会、文档资料整理、部员绩效考评;

活动类:负责预算报表制作、方案策划、工作人员安排;

权服类:负责解答疑难、传递诉求、维护权益;负责工位安全检查牵头工作。

 

宣传部 

文字类:主营公众号“数浙里烟波”,出品思想引领类、活动通知类、科普类三大类别推文;投诉反馈渠道; 

制作类:负责活动海报、签名墙的制作,制作毕业纪念视频; 

拍摄类:活动影像记录,包括拍照和摄影。

 

职业发展部

职业技能讲座:主办“数据技术综合素质提升”系列讲座、就业经验分享会,合办政策宣讲会等;

就业信息更新:汇总各类就业招聘和实习岗位信息,更新学院就业网站;

职业发展手册编写:获取学院应届毕业生一手就业信息,采访各个岗位就业学长学姐,编写职业发展手册,为我院学子提供就业指导。

  

文体部 

文艺方面:筹备学院内的研究生毕业联欢会,进行联欢会的策划,节目选拔及会场布置等晚会幕后工作; 

体育方面:举办秋季师生羽毛球赛等,进行比赛的前期策划分工、选手分组,并负责活动执行; 

学术方面:负责Student Seminar系列活动的组织策划和举办; 

其它类:其它各类活动的统筹安排。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