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弘扬浙大理学优秀传统,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记“先锋学子”党员专题学习会暨理学各党委联学联建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2215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传承理学各院系深厚的历史底蕴,激发新时代理学党建工作的活力。2019年529日,弘扬浙大理学优秀传统,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先锋学子’党员专题学习会暨理学各党委联学联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剧场顺利举办。本次专题学习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物理学系党委、化学系党委、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联合举办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应邀参加了理学各党委联学联建活动启动仪式,并看势与成才为主题做专题学习报告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副书记姚晨,物理学系党委书记颜鹂、副书记方磊,化学系党委书记应伟清、副书记潘贤林,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苑、副书记陈宁华,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副书记何洁,理学各学院(系)的辅导员,以及全体理学部的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主持。

在庄严、嘹亮的齐唱国歌后,先锋学子党员专题学习会暨理学各党委联学联建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介绍了浙江大学理学“国祥”奖(助)学金相关情况。闻书记提到,作为联学联建的具体内容之一,在数学科学学院84届校友陈国祥先生和任洪良先生的支持下设立了理学“国祥”奖(助)学金。此奖学金初设于2004年,到目前已有十多年的历史,起初主要面向数学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后来慢慢扩大到地球科学学院的研究生群体。为了支持理学研究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经与陈、任两位学长协商,自今年起面向浙江大学全体理学研究生,也作为此次理学五党委联学联建活动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理学部的优秀研究生实现人生目标!

除理学“国祥”奖(助)学金设立外,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结合了理学各院系学科背景上类似的特点,在历史传承上深厚的渊源,在发展地域上紧密的联系,为进一步全面推进理学各院系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经理学各院(系)党委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搭建理学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平台,形成“共同学习、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接下来,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作专题报告。邬书记从“理解‘三个意味着’,坚定‘四个自信’”、“在迎接‘四大挑战’中践行‘四个坚持不懈’”、“统筹规划,推进青年党员成长成才”等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青年党员的成长成才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邬书记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开始,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世界维度对“三个意味着”进行了剖析,指出充分理解“三个意味着“思想内涵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依据和逻辑起点。

随后,邬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党员们讲解了高等教育地位和作用、使命和责任。邬书记强调党员们应敢于应对思政工作面临的各种挑战,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提高学生思政素质,强化“四个正确认识”。

最后,邬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同时也应做到“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腹中有墨、胸中有志”,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优秀品质塑造自己。

此次先锋学子党员专题学习会暨理学各党委联学联建活动启动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牢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李萌、李玉婷/摄影 于大剑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