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学院学生交流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交流学习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07   1554

      2019年721-27日,王梦、陈卫率学院学生交流团一行15人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对其数学系等单位进行了交流与访问。

      新加披国立大学数学系系主任朱成波教授(也是我院校友),在数学系大楼对我方交流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带领我们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介绍了这几年来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的概况。陈卫老师代表学院向朱成波教授赠送了校友纪念章并表示感谢。

      之后,朱成波教授向交流团详细地介绍了新加披国立大学数学系教学、研究的概况,以及数学系的研究生以及博士生项目。紧接着Toh Kim Chuan教授和Wang Dong博士给我们带来了关于凸聚类以及随机矩阵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

      7月23日上午,王梦、陈卫带领交流团来到了风险管理研究所(RMI)。同学们了解了研究所的工作与历史,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计划、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并了解到研究生金融工程项目,将来有相关专业意向的同学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谈。


      介绍会结束后,我们有幸在RMI聆听了Martin Hellwig教授关于银行、政府与欧洲中央银行针对欧元危机的讲座,并能够与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下午,我们访问了数学科学研究所(IMS),参与了来自Dauphine-PSL University Bouchard教授和来自CUHKNan Chen教授的两场研究报告。




725日上午,交流团来到了数学系,朱成波教授为交流团介绍了表示论方面的基础内容。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朱教授慷慨分享自己的学术经验,而我们就书籍阅读、专业前沿、研究论文等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教授为我们分别作答。

      之后,交流团参观了解了当地的相关文化景点,并与7月27日一早返程,本次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交流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了多场高质量报告、讲座,感受到学术交流的热烈氛围,对新加坡国立大学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