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数学分会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数学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699

      栉风沐雨九十载,弦歌不缀奏华章。母校数学科学学院成立九十余年之际,在学院和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经过数月筹备,20191116日下午,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数学分会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数学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寰太大厦顺利召开。六十余位在京数学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分会的成立。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杰出校友石钟慈院士,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闻继威等到会祝贺。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王亚杰、书记潘里新以及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兄弟分会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成立大会。

筹建数学分会自20188月开始,8月中旬,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包刚、党委书记闻继威、党委副书记姚晨专程到北京约见在京的校友代表,并成立了筹备组。之后筹备组组织校友探访校友代表,包括浙大数学科学学院杰出校友王元院士、石钟慈院士、原杭大副校长,浙大数学奠基人之一陈建功先生之子陈翰馥院士等。王元院士对分会的成立欣然题词“传承陈苏学派 振兴中华数学”。

20191116日下午3时,大会在校歌声中开始。此次大会由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数学分会暨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筹备组组长鲍岳桥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分会的筹备过程,并指出数学分会的宗旨是弘扬爱国爱校、友爱互助精神;团结在京浙大数学校友,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增进校友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联系,为母院、母校的发展和祖国数学事业贡献力量。

        

  

1 分会成立大会会场 

        


2 鲍岳桥主持大会

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王亚杰列会祝贺并介绍了北京浙大校友会发展现状,强调了校友会在团结一致、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北京浙大校友会向来重视学院及行业分会的发展,对数学分会的成立表示充分肯定和祝贺。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闻继威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校友会方面的工作情况。他代表学院对北京市浙大校友会数学分会的成立给予热烈祝贺。他说,学院所取得的点滴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共同努力。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是永久珍贵的财富!他介绍到,数学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是学院筹建的第一个地方分会,对学院校友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3 王亚杰会长讲话       

      


4 闻继威书记讲话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参会校友以热烈掌声通过了《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数学分会章程》和建议理事名单,并在此基础上选举产生了会长鲍岳桥,副会长陈沛,孔红满,楼肖斌,史宇光,曾德超,章海江,秘书长刘刚。鲍岳桥会长宣布了分会顾问名单,随后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分会授旗授牌仪式。王亚杰会长授予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数学分会会旗,闻继威书记授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数学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会牌,并宣布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数学分会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数学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

      

       

5 王亚杰会长授予分会会旗

    

 

6 闻继威书记授予分会会牌

仪式后,石钟慈院士作为顾问代表讲话。他首先祝贺浙大北京校友会数学分会的成立,并讲述了在浙大精神的鼓舞下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尤其是1951年缘起浙大、随同院系调整、师从陈建功先生科研等激动人心的经历,饱含激情地表述了对浙大的热爱。他指出,数学科学学院作为浙大名片,秉承“求是”精神,人才辈出,必将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中获得更大发展。石院士谈了对校友会的认识,对分会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他期待北京浙大校友会数学分会能够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加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

    

            

7 石钟慈院士讲话

 


8 潘里新书记讲话

北京市浙大校友会潘里新书记,兄弟分会代表,IT分会会长冯国震、地学分会秘书长秦克章等对数学分会成立表示祝贺。

    

             

9 冯国震校友讲话

 


10 秦克章校友讲话

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数学分会是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第25个分会。数学分会将汇集在京数学校友,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为校友搭建好信息互通、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浙大数学学院建设国际一流学科,浙大建设国际一流高校助力!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