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反问题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3   1579

20191117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反问题学术论坛(Forum on Inverse Problems)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数学科学处主办,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出席本次学术论坛的有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数学科学处领导、以及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国内外反问题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共50余人。


反问题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席、浙江大学数学学院包刚教授主持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孟庆国副主任、科学处何成处长应邀致开幕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志明研究员,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沈佐伟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钱建良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周好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彦飞研究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任奎教授,美国普渡大学李培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坚伟教授和复旦大学陆帅教授,分别就“关于反问题的数值方法”、“地球物理反演”、“多物理反问题”、“医学成像反问题”、“反问题与机器学习”、“数据同化等反问题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六个方向进行报告。

1118日,来自海内外13所高校的16位反问题领域青年学者依次围绕最优传输在地质反演中的运用、机器学习与图像处理、数据驱动的反问题的模型与算法,电磁波的正反散射理论与计算、分数阶微分方程的反问题、以及面向国产超算系统的大规模反问题计算方法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期间,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提升反问题研究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发言和讨论。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