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求是茶话”院长与学生座谈活动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2272

20205月2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求是茶话”第一期座谈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数学高等研究院举行。学院院长励建书院士与十余位学生代表就数学学习、学术生涯和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如何摸索掌握数学课程的学习方法?如何寻求科研道路的发展路径?如何结合数学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探索基础学科的应用前景?怎样发现数学学习的本质要诀?在轻松、开放的气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思考感悟,踊跃发言提问,聆听指导,活动气氛热烈。

励院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回应互动。他指出数学研究的两个重要元素,兴趣和志气。以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经验“学数学是最幸福的事”鼓励同学们遵从自己的兴趣,从兴趣出发,多读书、多思考,触类旁通,理解事物抽象本质,明确自身研究方向。勉励大家进入学术生涯后,要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基础和舍我其谁的底气,勇于挑战大问题,在重要原创性和“卡脖子”问题中体现中国智慧。


励院长向同学们阐述了数学科学学院的育人目标与培养理念,表示学院将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培养方案,以数学高等研究院为牵引,搭建以优秀数学家为核心的面向学院学生的学术交流平台,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为早日实现“陈苏”学派数学梦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院长助理张挺、辅导员及教学科老师共同参加交流。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0年5月29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