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与毕业生座谈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6   899

2020年6月12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与毕业生座谈活动顺利举行。院长励建书院士与近四十位本研毕业生代表就人生规划、学术梦想、科研报国等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主持。

励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浙大的求学时光和数学梦,那是从陈苏时代开始的好几代数学人的梦想,是学院一直努力的目标。他鼓励每一位数学学子,要思考学习的目的和本质,思考实现自身价值的途径,传承学脉、矢志报国,成为真正的栋梁之才。

励老师提出,数学是众多学科的基础,与多数学科联系紧密,无论未来同学们有志于从事基础研究还是应用研究,都要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学科交叉素养,这既是真正的数学家所具备的素质,也是应用性复合型人才发展的方向。他也谈到,专注与兴趣是数学学习最重要的两个秘诀,勉励大家要专注于潜心学习,找对方法,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果。希望大家利用好接下来的时间,丰富自己的学识与阅历,增加自我价值,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毕业生中的部分同学因疫情对既定目标和规划带来的影响。在座谈环节,励老师针对出国出境深造难度增大等现实情况及同学们提出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等方面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目前浙江大学的数学学科正在努力汇聚世界优秀的数学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同实现中国梦、数学梦。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