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5933

9月13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技馆举行。120名研究生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院院长励建书院士、党委书记闻继威,副院长盛为民、郜传厚,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阮勇斌教授、孙斌勇院士出席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孙凯主持大会。系主任张挺、徐翔、张庆海、张朋,研究生德育导师、教师代表、辅导员,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仪式。


励建书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和欢迎,勉励同学们在当前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牢牢把握数学学科本质,保持独立思考的精神,扎根祖国大地做学问,铸勤学心、立报国志,努力为国家、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要求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努力提升自己,学院将永远是同学们展翅腾飞的强劲助力。

闻继威书记祝贺新生们成为光荣的浙大人、数院人,希望同学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家对数学发展的迫切需求,传承陈苏学派精神,持之以恒投身数学研究,尤其是“卡脖子”核心技术问题的研究,愿意坐“冷板凳”,做大问题。

典礼现场,研究生新生代表们以音诗画节目《浙大数学人》,深情演绎了一代代数学人对理想信念的孜孜以求,对学术研究的勤勉严谨。在座师生们都为浙大数学光辉灿烂的历程和浙大数学人勤学求是的担当而动容。愿你们像他们一样,秉持求是创新的精神,传承陈苏学派的梦想,让浙大数学人的名字,在时代的星河里熠熠生辉!

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阮勇斌教授孙斌勇院士为2020级研究生们寄语,阮老师希望同学们把握数学学科发展的黄金时机,传承浙大数学优良传统,潜心数学研究,勇于挑战自我。孙老师勉励同学们始终秉持勤学努力精神,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事业中

学院领导为研究生德育导师们颁发了聘书。导师代表、院长助理徐翔老师就本科和研究生学习的区别,研究生专业导师的必要性数学研究生学习的收获三个问题与大家交流。

2018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直博生唐松乔作为老生代表发言,激励学弟学妹们“立志”与“笃实”,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厚积薄发,以磐石之心,燃数学之光。2020级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生吴钦代表新生发言,表态将在研究生阶段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博采众长、知行合一,通过不断努力,继续迭代,达到阶段的稳定解,实现自己的数学梦想

开学典礼的始业教育阶段,学院副院长及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学术诚信、政策规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带领研究生们进行学术诚信宣誓。学院各学生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向新同学们作了专题介绍。


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每一位浙大数学人都能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传承陈苏学派的梦想,为浙大数学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