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联学共建,打造新时代数医党建共同体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942

为深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学习抗疫先锋精神,切实推动思想建设和学术创新齐头并进,11月20日,浙大一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总支联合共建党日活动在浙大一院顺利举办。活动特邀浙大一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郑敏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党委副书记孙凯、教工党总支书记贾厚玉,浙大一院及数学科学学院各支部党建骨干及党员代表共同参与。活动由浙大一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曹红翠主持。

  

活动伊始,郑敏副院长首先代表浙大一院对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党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郑教授就浙一整体情况、综合实力、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及产学研融合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与数学科学学院基层党组织共创共赢、协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随后,浙大一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曹红翠及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总支书记贾厚玉分别就所在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特色建设、党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中浙大一院以李兰娟院士为首的党员抗疫先锋事迹也令在场党员深受感染,进一步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的信心和斗志。

  

  

接下来,浙大一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的三位党员分别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党风廉政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微党课宣讲,在场党员代表结合主责主业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及研讨。

座谈环节中,教师党员代表们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专业建设发展及学术科研创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及交流,包括浙一各平台长、党支部委员、原浙大数学系系主任林正炎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张挺老师、统计系主任张朋教授、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纷纷发言,为后续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数学及医学复合专业、科研及思想建设的党建共同体建设搭建了坚实有效的桥梁纽带。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进行总结发言,闻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活动组织方浙一医院表示感谢,希望两院基层党组织在合作共建的良好基础上,后续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学科融合,弘扬科学精神、数据力量,进一步推进协同创新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浙大一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再次回顾浙大人抗击疫情的先锋事迹和精神,进一步坚定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懈奋斗的使命和担当。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