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第二次助教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24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41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第二次助教培训大会,主讲人为卢兴江教授。

卢兴江老师首先向各位助教传达了一些助教工作的技巧,包括如何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高效率地批改作业,如何积累习题课的工作经验,着重抓住学生不会的弱点问题进行攻破。针对当前高中生数学基础不足的问题,卢老师特别指出,助教要培养学生的自主思考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答疑不仅仅是告诉学生一个答案就结束了工作了,要让学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期间卢老师举了若干个生动形象的实际教学案例,让助教培训的学生们更详细地了解助教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

最后,卢老师表达了助教在注重教师身份的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扬自己与学生年纪相近更好沟通交流的优势,充当教师与学生之间连接的纽带,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本次培训使得助教们收获颇多。经过一个多月的助教工作,助教们已经对教学工作有了更多的个人体验和理解,可以更好地结合自身现状进行调整和改善。对今后助教工作也是有自己的想法,对做好一位认真负责,受学生欢迎的助教更加有信心。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