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几何分析青年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1619

  4月16-17日,春风徐徐,鸟语花香,“浙大几何分析青年论坛”在杭州举办。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盛为民教授代表全院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者们出席此次论坛。学院正处于蓬勃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此次论坛的召开正是搭建一个博采众长、推进几何分析前沿领域研讨的重要交流平台。

会议议程有序紧凑,学术报告精彩纷呈。朱苗苗(上海交大)讲解了非塌缩4维爱因斯坦流形上的双调和映射系统;葛建全(北京师范大学)介绍了球面上积分爱因斯坦流形的若干研究成果;刘博(华东师范大学)阐述了Atiyah-Singer指标理论中eta不变量和eta形式的最新进展;陈学长(南京大学)呈现了带边流形上与数量曲率和边界平均曲率紧密关联的共形流。其他学者也为会议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与会的青年学者们就专业研究成果展开热烈讨论、思想交流、智慧碰撞,不断迸发出新的火花。与会的学生们专心听讲、详细记录、认真思考,学习几何分析和方程的研究新思路。

本次论坛不仅帮助师生开阔视野、掌握新知,同时也增强了同领域青年人才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了青年教师们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几何分析学科方向的建设与发展。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1420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