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768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月2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玉泉校区顺利召开。会议为学院老党员隆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学院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激励师生党员坚定初心、勇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融入国家和社会建设发展,积极推进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老党员代表及师生党员近200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凯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庆首先致辞,他向学院师生党员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史,重温了数学学院发展历史上众多榜样人物的先锋事迹,分享了学院学科发展的卓越成绩。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党员的初心理想和革命信仰,站在数学学科前辈的肩上,一代又一代数学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征途上,学院一定能谱写出新的华美篇章!

大会为数学科学学院老党员隆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现场最为年长的老党员,今年已92岁高龄的黄纪青老师代表老党员发言。黄老师质朴而真诚的说,“我其实并没有为党做什么大事,但我今天真的很激动,感谢党没有忘记我们!”学院老党员们躬耕一线、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在教书育人和学院发展中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矢志报国的初心、为党育人的理想、踏实勤勉的奋斗将被时代铭记,新时代的浙大数学人也必将传承陈苏学派精神,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前辈基因,永担使命开新局,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大会表彰了学院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退休教授刘祥官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青年教师江文帅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弘扬老一辈数学人的科学家精神,传承陈苏学脉,努力成长为中国数学大业高举红旗的带头人。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希望学院师生党员以此次受到表彰的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为榜样,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新发展党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了集体宣誓老党员们也重温入党誓词,由原浙江大学数学系党总支书记、退休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林法领誓。声声誓言,激励新老党员坚定初心、继往开来。

陈庆为师生党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他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史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我党取得伟大胜利的五个密码,包括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希望各位党员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基础科学前沿研究,为学院学科发展、党的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贡献全部力量,以实践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中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28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