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统计学专业自查自评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1451

2021623-24日,按照《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自查自评实施办法》(浙大发本〔201715号)的要求,在本科生院的指导下,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了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自查自评工作。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邀请了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吴宗敏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汤华中教授、浙江大学物理学系盛正卯教授以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陆菁教授作为评估专家,黄云清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统计学专业邀请北京大学概率统计系主任房祥忠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徐国祥教授、浙江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鲍世宁教授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许小东教授作为评估专家,房祥忠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谷辉以及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自查自评工作。

  623日上午举行了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励建书院士致欢迎辞,学院副院长盛为民教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主要人员,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发表讲话,表示学校对学院的专业自查自评给与高度重视,也希望借此契机,能增强对统计学的一流专业申报建设的发展。两位专业负责人张庆海教授、苏中根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情况,并与专家们当场交流,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


6月23日下午专家组对在校生、任课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访谈,对校友及用人单位进行了线上访谈。

624日上午专家组对任课教师进行了现场听课;审核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现行规章制度文件;审阅了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近三年的教学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大纲,抽查了试卷、毕业论文等档案材料。下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与统计学专业分别在工商管理楼200-9200-8举行了专家意见反馈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专业专家组组长黄云清教授充分肯定了本专业优良传统特色,也指出自评报告的内容需要进一步凝练,体现专业特色,对专业培养目标的各项内容的达成情况再作进一步深入分析。统计学作业专家组组长房祥忠总体上高度肯定了我院统计学专业各项工作,同时针对教师工作量大、加大人才引进、加强文件档案规范性、建立一级学科、恢复博士点等为统计学更好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院副书记陈庆教授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完善,融合专业培养方向、优化课程模块,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教学效率。学院副院长盛为民教授感谢专家组对专业的认可,在统计学反馈会上表示学院会对人才引进、统计实验室建设、交叉学科研究和一级学科博士点问题做出进一步的努力。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指出学院会更加重视团队建设和学派建设;将课程思政的内容更好的融入课程大纲;更完善理论联系实际和科教融合;更加注重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此次专业自查自评工作,有利于建立健全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效为导向的本科专业教育教学体系,有利于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有利于促进学院(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与改革,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保证。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