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奋进百年梦 扬帆新征程--2021年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1989

    77日,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顺利召开。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励建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盛为民、郜传厚、孙凯、张挺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会。

励建书在讲话中总结了学院在人才引育、科研成果、国际学术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2020年来,学院教师在国际数学四大顶尖期刊发表(含接收)文章5篇,有2位教师将在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报告,坚持“一流学者培养一流学生”的教育理念,引育顶尖人才,荣获浙江大学引才育才组织突出贡献奖,强化基础及交叉应用人才的全方位培养,为全校公共课教学提供有力支撑。学院新时代的发展愿景,要在人才引进顶层设计、学科方向发展布局、为师生提供一流服务、提升学科文化内涵等方面加强思考、开拓新局。贯彻落实国家对基础研究建设发展的要求,以“汇聚世界一流学者,培养世界一流学生,创造世界一流成果”为指导思想,培养青年人才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实现中国梦、数学梦!

陈庆做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今年是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年,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要求,高校教师应进一步把握和明确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期望与定位、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与重视及相关文件精神。他重点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具体阐释,希望学院老师恪守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做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忠诚党的事业的优秀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学院副院长盛为民、郜传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凯就分管的教育教学、国际化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思政工作、纪委及宣传工作上年度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陈庆宣读学院上一年度荣获校院两级荣誉的教职工名单并进行表彰,希望学院各位教师向先进个人学习,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及“十四五”规划落实做出积极贡献。

在新的重要历史时刻,学院也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机遇期。希望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开拓新局,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数学科学学院

202178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