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征集浙江大学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优秀案例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4   762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动信息化技术赋能课程教学,大力开展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加强“学在浙大”教学平台支撑,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阶段性总结我校线上线下课程教学经验,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优秀案例征集工作,以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教学模式创新,重塑教与学新形态,打造适应未来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泛时空”教学新模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案例类型

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形式多样,课程根据类型或内容的不同适用不同的教学形式,且在教学过程中可采用一种或多种教学形式。本次征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形式:

1.平台辅助式

线下授课为主,线上环节为辅。教师除线下授课外,依托学在浙大、中国大学MOOC等线上教学平台,实现课程教学资源(PPT、音视频资源、参考资料、作业等)线上化、辅导答疑(线上讨论、交流答疑)线上化、效果测试(课前课后测验)线上化等,有效辅助线下教学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2.衔接交互式

重整教学内容,部分内容依托MOOCSPOC等系统的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例如在线上讲授基础的、经典不变的知识或者是拓展性、前沿类知识,线下课堂由教师根据学生的疑难点、兴趣点以及时事热点等做进一步的深入讲解。

3.翻转教学式

主要在线上开展知识讲授,教师充分利用现有的MOOCSPOC等,引导学生进行线上自主学习;线下课堂主要用于开展小组讨论、合作学习和动手实践等。

4.其他

    其他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形式。

二、政策激励

1.对于入选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优秀案例的课程,视同于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2.对于入选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优秀案例的课程,参照《浙江大学在线课程管理办法》给与一次性教学工作量奖励;

3.学校对入选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优秀案例的课程给予教学津贴奖励;

4.在校设助教岗位配备中予以单列;

5.学校将统一汇编优秀案例,加强课程宣传。

三、材料提交


请各位老师于2021年7月24日前将《浙江大学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优秀案例征集表》(附件1)和《浙江大学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xiaoyihuang@zju.edu.cn,并将签字盖章的一份征集表(纸质版)送至工商管理楼200-2

联系电话:黄晓奕18868813765

邮箱:xiaoyihuang@zju.edu.cn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