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获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多项佳绩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2813

    9月23日晚,2021年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全球数学“最强70人”从5万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其中,我院青年教师王枫勇夺铜奖,跻身全球前20。学院2016级求是数学班本科毕业生李兆林及2017级求是数学班学生林徐扬获得此次竞赛优秀奖。    

    王枫老师2014年入职浙江大学,研究方向为几何分析、复几何等。作为青年学术骨干,他不仅在个人的科研工作中勇攀高峰,今年其作为合作者之一的学术研究成果在国际著名数学期刊《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顺利发表。同时,他担任学院2017级求是数学班班主任,在培养优秀数学人才工作中也投入了大量精力和心血,此次竞赛优胜奖获得者林徐扬同学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正是王枫老师,师生同场竞技并共同获奖,展现的正是学脉的传承和数学梦想的赓续。正如王老师赛后所说,随着研究领域和顶级数学家越来越多,本土培养的学生也会越来越优秀。


    

      两位学生获奖者均来自浙江大学求是数学班。2010年,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支持的数学求是科学班正式设立,历经十年发展,不断完善。随着阮勇斌教授担任求是数学班总负责人,励建书院士和孙斌勇院士等知名教授参与求是数学班的教学与指导,求是数学班的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的飞跃,顺利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第一批建设项目。求是数学班深造率一直保持在100%,世界排名前20位高校深造率保持在30%以上。以求是数学班为主要合作对象,与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巴黎高等矿业学院等合作共建的“中法数学拔尖班”正在稳步推进中。2020年,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教育部“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与求是数学班共同构建起学院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具备坚实数学基础、具有优秀综合素质、立志献身科学研究、能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1年9月24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