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助教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6   30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92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助教培训大会,主讲人为盛为民副院长和黄正达教授。

盛为民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助教角色的重要性,国际一流大学中助教承担了较大的工作量,国内不少高校对数学课程提供了必要的助教工作。习题课作为助教的主要工作内容,上好习题课十分重要,题型讲解选取上要合适。同时,助教必须要熟悉教材内容。另外,盛为民副院长在作业批改和答疑方面也为助教们提供了中肯的意见。最后,盛为民副院长在与学生相处以及事件处理等方面为助教们提供了几点注意事项。

黄正达教授强调助教扮演的是教师的角色。研究生助教比任课教师更容易与学生拉近距离,特别对于部分新生初入大学产生的焦虑感与敏感性,通过交流与沟通可以得到缓解。在助教工作方面,黄正达教授强调要把握好习题课授课质量和阅卷质量。习题课是课程成功的关键,黄正达教授对在习题课授课给予了几点经验,一是要注意讲解时的字频率,二是要做好备课与总结内容,三是要与任课教师做好沟通,将学生的情况及时向任课教师反映。

    此次助教培训中,有担任助教经验的老面孔,也有第一次担任助教工作的同学。学院对助教工作一向十分重视,寄予了殷切期望,正一步步地建设好助教工作,从而提高学院的教学工作质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