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青年学术骨干教师座谈会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1096

10月15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青年学术骨干教师座谈会,就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青年学术骨干教师党建工作、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开展了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庆,副院长盛为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凯等参加本次座谈会。

 

陈庆首先介绍了学校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的背景、目标任务和聚焦主题,然后结合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以及教师党建工作的设想等,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参加使命愿景大讨论,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提出真知灼见,也可就学院的日常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盛为民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标准、教师队伍发展和新大楼建设等,阐述了数学学院发展的可喜前景、在新发展阶段传承陈苏精神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勉励青年教师续写历史、创造历史,以扎实的科研和育人工作,为数学学科迈向一流前列做出贡献。孙凯在讲话中鼓励各位青年教师聚焦学院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对照上级要求,对标国内外数学领域一流高校和学科,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学院学科及个人发展目标。

 

学术骨干代表江文帅等青年教师们先后发言,表示非常赞同励建书院长提出的“共同承担起世界数学中心转向中国的历史使命”这一宏愿和要求,并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关键还在于不断提升自己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能力,在落实“四个面向”中不断提升服务“国之大者”的能力。青年教师们还为学院工作提出了系列建议: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重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通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允许研究生修习优质本科生课程,以有效夯实研究生的数学专业基础;要采取措施把优秀本科生留下来攻读研究生;要积极拓展渠道赴北京大学等兄弟高校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要结合二级学科特色和需求差异,进一步细化完善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机制。与毕业设计衔接、调整优化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实施机制。结合学科特点完善青年教师待遇保障。在教师党建方面,建议各教师党支部积极鼓励非党员教师参与支部活动,通过红色之旅等实地实践活动更加生动地开展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提高基层党组织对青年教师的吸引力。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19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