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微积分、微分方程和复变函数基层教学组织 线上教学与课堂思政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297

20211021日,微积分、微分方程和复变函数基层教学组织线上教学与课堂思政交流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顺利召开。  

首先卢兴江教授介绍了学院思政坊的成立工作,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应如何做好课堂思政教学。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丰富浙江大学的文化底蕴,就要加强全员铸魂育人意识,同时增强教师讲好“爱、文、史、哲”的能力水平,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营造课程思政育人氛围。大家一致认为,思政教学绝不是简单地说讲几句思政思想或者名言警句,而是应该寓教于学,引发学生的思想共鸣,激发学生积极潜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目前微积分课程组统一采用线上小测来进行过程性考核。姜海益副教授为大家展开了学在浙大系统培训,包括题库建设,评分设置,资源享用等方面。过程性考核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课题组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统一规范测试内容和测试工作,对过程性考核作出了统一规定。

最后,微积分、微分方程和复变函数两个基层教学组织讨论了小测和期中测试的相关管理问题。根据以往情况发现,目前学生对过程性考核没有予以足够重视,包括在考试内容和考试纪律上,学生都稍有松懈。会议一致明确,小测与期中测试的相关操作都要严格按照学校规章进行,对违反考场考纪的事件不会姑息。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