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二次助教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1   22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102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二次助教培训大会,主讲人为苏德矿教授和陈锦辉副教授。

苏德矿老师指出,助教就是助力任课教师做好教学工作。做好教学工作包括,一:作业批改。批改时应及时指正学生的错误点,在错误的地方作出标记,而不是简单地对题目打叉。二:试卷批阅。阅卷工作要注意阅卷规范,签署全名,计分要认真仔细,客观公正对待卷面。三:问题答疑。答疑鼓励学生在群里提问,鼓励学生之间互相问答,实现资源共享。四:习题课授课。习题课不仅仅限于线下,助教可以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甚至可以通过直播教学,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激发对课程的兴趣。

陈锦辉老师也重点强调了作业批改和习题课授课是助教最重要的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助教应该首先夯实自身的数学基础,然后根据学生的情况,做好上课准备,精选例题,讲透基本概念,并与学生形成互动。陈老师指出,相当一部分学生对数学思想的关注远远不够,忽略了公式所涉及数学原理的了解,因此助教还应带领学生回归教材。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