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祝贺我院本科生胡蔚涛荣获竺可桢奖学金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1   1804

  经浙江大学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定,我院2018级本科生胡蔚涛在全校多名优秀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2021学年竺可桢奖学金。

  竺可桢奖学金是浙江大学最高学生荣誉奖学金,为纪念竺可桢老校长而设立,旨在激励广大学子秉承“求是创新”校训,发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精神,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担当精神、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全校每年仅评选12名研究生、12名本科生,获奖学生由校长亲自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获奖者事迹将在校内进行宣传,其姓名将列入校志。

  一直以来,数学科学学院秉持“传承陈苏学脉,争创世界一流”的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胸怀使命愿景,以“一流科学家培育一流学生”的理念,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紧密围绕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数学人才

   胡蔚涛

  中共预备党员,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信管交叉创新平台)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交叉1801班班长。以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据科学(统计学)专业。

赋能专业基础 领航学科创新

  大学期间,胡蔚涛同学在每一门课程上认真沉淀,累计25门课程满绩,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

  在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中,他负责统计模型分析、模型构建、有效性检验,也统筹带领小组成员精诚配合,获Finalist特等奖提名奖项,列居前5%。

  在MIT“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暑期课程实践中,他学习全新知识、应用医学领域,与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并带领小组完成“基于X-ray的新冠肺炎疾病检测”项目,取得优秀成绩。

强化服务意识 践行责任担当

  胡蔚涛同学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类团学组织的工作中服务身边同学。在数院学生会,他担任主席团成员,统筹学生会宣传和学业指导工作,组织“我为师生办实事”集体答疑活动,持续开展学业结对帮扶活动,助力朋辈辅学,开展“数学之韵”摄影大赛,传播校园数学文化,带领学生会荣获第二届十佳院系学生会。担任交叉1801班班长,深化班级管理和优良学风建设,带领班级争创“周恩来班”。

  同时,他还以多元化的方式积极传递时代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围绕学院“一支部·一科学家·一初心故事”品牌活动,编排了弘扬科学家爱国精神主题话剧《浙大数学人》,在新年晚会、毕业晚会上演出,用浙大数学人的精神品质鼓舞和激励了更多青年学子。


     牢记初心使命 传递青春能量


  胡蔚涛同学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担任学长和助教期间,他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见解,解答同学们的迷茫与困惑,获评校“优秀学长”。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浙江省科技馆、图书馆志愿活动,实践中体悟青年学生的初心使命。

  仰望星空,步履有痕。他连续两年赴云南参与支教活动。在云南临沧和红河期间,他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传递浙大故事、传播数学文化,以优秀浙大数学人的故事将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教育强国的深刻意义融入课堂,号召同学们学有所成回馈家乡,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有贡献的栋梁之材。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胡蔚涛认为,学习就像吹气球,当你不断充实自己时,未知的边界也就越大,学习的欲望也就更强烈,这一过程让人无比振奋。未来,他也将以自己一贯的热忱与认真,乐此不疲地追逐星辰,努力成为学科领域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在不断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