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团学风采】数学科学学院“数享时光”交流座谈第五期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808


加强与学院学生的交流沟通,拉近师生距离,更具体、更深入、更全面地明学生之需、解学生之惑,切实关心和帮助学生,数学科学学院建立“数享时光”交流活动,定期以交流对话的模式,围绕“思政育人”、 学业生活生涯规划人格培养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旨在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于学院人才培养之始末,引领学院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20211112日,数学科学学院“数享时光”交流座谈活动第五期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老师,团委副书记周佳豪老师,专职组织员、兼职辅导员李萌老师同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院设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活动中,每位同学畅谈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工作实践与生涯规划等多方面的感受,并就学院未来发展的“使命愿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院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学们的看法和观点,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心得,他以“专注”作为自己一以贯之的要求,指出只有养成坚持论文研读的习惯,并积极寻找导师探讨问题,才能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近一年来,刘旋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共4篇。2018级本科生胡蔚涛分享了自己作为今年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在社会工作与支教扶贫方面的经历,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焕发青春光彩。2017级博士研究生董哲同结合学科特点,分享了自己参与组织学生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挖掘自身兴趣点并为身边同学办有意义的实事。2020级本科生张皓祥作为“强基计划”人才培养体系下的同学,表示自己八年的大学生涯要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方向引领,潜心钻研、立志明理,心怀“国之大者”,担任时代大任。


院党委副书记孙凯老师围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工作要求,并结合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理学基础学科学风引领计划”和“科技强国背景下卓越数学人才培养计划”特色育人平台,向与会的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第一,责任在肩,做好氛围营造的领头人。作为学院中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一批先进同学,要善于团结身边同学,积极展现自我,切实发挥带头引领的实效。第二,勤于服务,做好实事践行的热心人。在座同学应当在立足自身特长优势的基础上,思考如何进一步为身边同学服务、为学院发展出力,在实践中锻炼并实现自我。第三,学会感恩,做好青春启航的追梦人。立足自身未来的进一步规划,同学们要将个人价值融入学院、学校与社会的价值,全力以赴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的建设中,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数学梦贡献力量。



数享时光”交流座谈会作为学院思政品牌项目,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有益经验的平台,为今后更好地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及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学院特色,举办更多交流座谈活动,深入学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