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选拔2020级学生转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3   1239

一、基本条件

浙江大学2020级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已经完成数学分析(I)(II)、高等代数(I)(II)和几何学课程,对数学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并立志将来从事数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正直诚实、勤奋刻苦,具有顽强毅力和钻研精神,拥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能够从容应对高强度的学业和科研压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态度、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敢于承担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具有一流科学家所具有的素质,能专心学习、潜心研究,具有成为数学领军人物的才能与意志。

二、选拔流程

1.学生报名。有意向且符合申请资格的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填写《浙江大学2020级学生转入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申请表》(见附件1),于2021年12月31日前发邮件至gushuxia@zju.edu.cn(邮件与附件均以“20级-姓名”命名),同时请务必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tr6ifZt.aspx

2.面试。学院初审后将择优进行面试考核。面试预计在春学期第零周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确定拟录取名单。遴选工作组依据学生学业成绩和面试成绩等综合表现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数学科学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4.学籍调动。对于通过遴选并公示无异议的学生,由学校本科生院负责进行学籍异动处理。

5.培养计划。学生转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后,应全部按强基班、求是班教学计划要求培养,如有未修读课程或原修读课程达不到转入要求的,须补修。

未尽事宜由数学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71-87951981,联系人:顾老师


附件1:浙江大学2020级学生转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申请表.docx 

数学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13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