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安驻当下,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442

5月10日晚上,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祝一虹副主任为师生党员做《安驻当下》心理健康指导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师生党员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旨在学习和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知识,尤其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压力之下,师生党员积极纾解压力、调适身心状态,以及自助和助人的方式方法。讲座也是学院党员先锋学子暨卓越人才培养工程的专题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庆全程参加本次活动,他在主持讲话中首先介绍了祝一虹老师的学术造诣和长期以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所取得的成就,对她应邀为数学学院师生做辅导报告表示感谢。陈庆讲到,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始终坚持“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政策,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国家制度的优势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自觉。我们浙大求是校园,同样经受了疫情的考验,也展现了全体浙大师生的勇气智慧和精神风貌。展望未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和政策下,如何在关照好自己的同时,有力量和意愿关心他人、自助助人,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话题。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都能从此次讲座中得到若干启示,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满七彩阳光。

祝一虹老师以《安驻于每一个当下》为主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适,介绍了疫情防控带给大学生的影响、防控期间常见心身反应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从疫情期间社交、学习、身体和隔离准备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实际有效的建议。面向学院、班主任、导师、学生干部等群体及学生个人,祝老师也提供了相关工作要点、可以利用的专业资源及自我状态调整方法,鼓励同学们接纳所有、安驻当下、积极应变,创造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状态调适方面的困惑,祝老师也给予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切实帮助同学们了解形势、悦纳自己,共同成为疫情防控的健康力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