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2022-2023秋冬学期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 第一次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370

202298日,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会在紫金港圆正启真酒店四楼梨洲厅举行。会议上午9:00开始,由卢兴江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盛为民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会作了讲话,盛院长对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宏观上对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课程建设作了指导,也从工作实际出发对课堂教学、教学研讨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陈锦辉老师传达了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820日务虚会议精神,并结合微积分课程实际组织讨论了具体教学工作,包括微积分(甲)与微积分(乙)的教学内容、考试试题难度和命题工作以及过程考核的细化落实和学生考试、小测请假缺考等问题的处理等等。同时强调了基层教学组织听课制度,落实了秋冬学期被听课老师安排方案,以及秋冬学期答疑安排等。

卢兴江老师作了题为《数学基础课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大学课程思政的背景、必要性和意义,和大家交流了如何找到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如何挖掘数学基础课程的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提高教师自身修养?等问题,和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实例,内容包括“诗词中的数学思想与意境”、“哲学中的数学思想与方法”和“数学家的爱国精神和品德”等。课程思政是课堂教学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教育,使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并使课堂思政具有专业特点,使学生从中收获更多的东西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苏德矿老师刚刚获得浙江省杰出教师称号,大家表示热烈祝贺!他在会上介绍了对教学工作的想法和今后要做的一些工作。

下午会议内容为微积分小视频交流,毕惟红、朱静芬、胡贤良、陈锦辉、陈军杰、蔺宏伟、童雯雯、薛儒英、叶兴德和杨海涛等老师作了交流,可谓精彩纷呈,这些小视频是微积分教学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和拓展,学生学习后将对掌握微积分知识及其应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于15:50圆满结束,在新学期里,大家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完成微积分教学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并使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