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6   445

各但是这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和省教工委、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等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激励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学院党委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慰问形式

采取走访慰问与发放补助款相结合形式。

、慰问要求

(一)高度重视走访慰问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召开第十五党代会凝心聚力开启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一年,各院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精神,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的重要举措,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心坎上,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二)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对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情况进行核实,切实摸清数量、核准情况。走访慰问中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要普遍走访慰问。要关心关爱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基层干部,特别是对奋战在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要加大走访慰问力度。做好国家荣誉称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有关待遇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

(三)严格落实慰问标准。老党员、老干部、特困党员含离退休、学生、教职工党员人数一般按不超过院级党组织党员总人数的0.5%推荐确定2000/其中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3000/生活困难的教职工党员一般按不超过教职工党员总人数1%推荐确定1200/生活困难的学生党员一般按不超过学生党员总人数3%推荐确定500/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庭5000/人。经费从上级下拨的专项经费和学校留存党费中列支学校将在各院级党组织上报信息的基础上,审核、确定最终补助慰问名单下拨慰问经费同时,各院级党组织也要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

(四)强化组织领导。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推进关怀帮扶困难党员的长效机制建设。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以良好作风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注重发挥走访慰问的政治功能,做好宣传报道有关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请认真填写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信息汇总表》,于202319日(周一12:00前发至0011346@zju.edu.cn

联系人:李萌  联系电话:87953748

附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信息汇总表.xlsx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2316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