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牢记嘱托勇担当,感恩奋进建新功----数学科学学院“强师数人”教职工专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742

5月13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数学科学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组织开展第八期“强师数人”教职工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师代表在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盛为民及副院长江文帅的带领下,前往安吉余村,追随习总书记足迹,践悟“两山”理论,在行走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鲜活的主题教育课堂,带领学院教职工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学院教师循着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访浙江湖州安吉余村时的足迹,在“绿水诿迤去,青山相向开”的自然生态风貌中,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

通过余村生态文明暨“两山”理论发展主题影片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余村发展的珍贵历史资料学习,学院教师们切实感悟到以“两山”理论为核心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内涵,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浙江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缩影。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也一定要牢记嘱托建新功,坚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及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把世界科技前沿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