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常怀感恩之心,服务国之大者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298

2023518日下午、529日下午,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座谈会暨卓越研究生培养基金感恩教育会议分两个场次在学院614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江文帅老师、教育教学办公室顾淑霞老师、王姝阳老师出席会议,数位博士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卓越研究生培养基金由一对80后优秀年轻校友夫妇捐赠,他们将以个人名义每年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连续五年总计捐赠5000万元。这笔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基础学科的拔尖人才培养和全校优秀博士生的海外交流计划等,首笔捐赠款项已经到账,共计1000万元。

校友夫妇表示,他们怀着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恩之心,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心意积极助力浙江大学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他们希望为实现基础学科内涵式发展、构建更加卓越的创新生态系统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深信母校的培养为他们的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这次捐赠也是他们对浙江大学的一份回馈。

与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该基金的基本情况,向学生们传达了校友的慷慨捐赠信息,同时感谢校友对基础学科的大力支持。江文帅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深耕基础研究,服务国之大者。与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恩,将来也希望自己能有能力回馈社会、助力更多人的成长和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校友的善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社会公益无私大爱的理解和体验,这将进一步激励他们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