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征集浙江大学数学学科发展历史资料的公告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3   10

为充分展示浙江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全面、生动地记录浙江大学数学学科近百年薪火相传、踔厉奋进的历史足迹,丰富历史资料档案,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增强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激发师生爱院荣院热情,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等征集浙江大学数学学科相关的史料、实物,热忱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资料征集。

一、征集内容

体现浙江大学数学学科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的,反映数学学科办学的悠久历史,创立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实物资料和电子、声像类资料。具体如下:

1.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教案、讲义、教材、专著、译著、试卷、作业、图纸、教具、实验实习报告及其它学习、工作用品等

2.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各类实验仪器、器材、物件、实验数据及实验报告

3.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证件,如聘(任命)书、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书、录取通知书、成绩单等

4.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各类奖杯、奖牌、锦旗、荣誉证书、纪念品等实物和照片等

5.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重要活动及会议(包括社会活动、庆典仪式、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照片、录音、录像、文件、报刊等

6.反映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具有时代特征的资料、实物(票证、毕业照片、纪念册、徽标、印章、实物等)

7.各个时期进行人才培养及参与重大工程建设的手稿、笔记、图纸、报告、照片、奖状(品)、证书(章)等

8.校友中的社会知名人士、著名专家学者、著名科研工作者、地级市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重要成就、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证书、奖章、书画、著作及其他艺术作品

9.校友及学院教师与国家、省市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和重要任务交往的照片、音像资料、题词、记录、贺信、书画、文章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10.关于学院发展历史、辉煌成就、重大事件的回忆性文章;学院趣闻、生活轶事类故事;有关教师风范、同窗情谊及校友风采的故事等。题材不限,字数不限。

11.反映数学学科/学院不同历史阶段建筑物、文化风貌的院史资料。如各时期学院建筑物照片、牌匾;学院各历史阶段的证章、票证、徽章、纪念章;其他带有学院名称印记的物品等。

12.以上未详细列及的有价值的其他史料和实物。

二、相关说明

1.所有史料及实物请务必配以准确详细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拍摄(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等。使用后需退还提供人的请注明。

2.对于能够简单复制的院史资料如照片、图片、聘书、奖状、证书、文稿、音像等,可高清原色扫描、拍照或录制后制成电子版本资料,通过电子邮件传送,并请附详细说明文字和提供者的有关信息。

3.重要的史料或实物,持有者可亲自送交学院,或通知学院派专人去取。如捐赠原件有困难者,希望能将原件提供给学院进行复制、翻拍,学院负责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

4.数学科学学院将制作史料征集的专用登记账册,逐一登记提供者/捐赠者姓名、提供/捐赠史料清单

5.对所有征集到的浙江大学数学学科历史资料,我院有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使用的权利,不承诺所有资料均可以列入展陈方案、或编入院史文献等。

6.数学科学学院视捐赠资料的不同情况,分别采用展出时署名、颁发证书、赠送复制件等不同方式致谢。

三、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2023年12月—2024年12

2.长期接受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四、联系方式

1.联系单位: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联系电话:0571-87953748 老师

3.联系邮箱:0918022@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浙江大学数学学科历史资料捐赠”)

4.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纳苑2幢607

5.邮政编码:310058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3.11.20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