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微积分系列

    1119-20日,2020年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会在青山湖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微积分课程的各项教学工作稳步前进,加强微积分任课教师之间的交流,探讨微积分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手段以及教学管理制度等,从而切实提高浙江大学微积分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20余位微积分任课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卢兴江教授主持,他详细介绍了研讨会的日程安排及相关情况,他表示教学是一个慢慢累积的过程,希望与会老师们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分享各自在微积分教学中所积累的教学经验和特色做法,为目前微积分教学中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出谋划策。


    研讨讨会上,苏德矿教授作了题为《运用新媒体与大学教学全面融合的实践与效果》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自己运用微博、慕课等方式辅助传统教学的经验,也鼓励在座的老师们多尝试新手段、新方法、新媒介,通过新媒体融入教学,将学生、教师、课堂、教材融为一体。


    陈锦辉教授以“微积分教学思想、教学形式与教学方法漫谈”为主题在会上做了分享,他从重视中学教学与大学教学的衔接、理解“微积分”的真实含义、从填鸭式教学到启发式教学等方面分享了微积分课程教学多年来的经验与对微积分课程的独到理解。


    研讨会上与会老师们还就微积分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微积分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涉及衔接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资源与设备、学生考核方式、助教作用发挥等多个方面。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微积分教学的发展趋势和课程建设的方向举措,收获良多。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是对浙江大学微积分教学一次深入而全面的解析和探讨,相信将推动微积分教学的进一步改革和创新,助力浙江大学微积分教学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