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在本科毕业论文中推广使用文献管理工具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7   474

 为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已下发《关于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的通知》(http://zhfw.zju.edu.cn/zhfw_jyjx/2020/0110/c4905a1950119/page.htm)。近年来,虽然毕业论文的质量已有很大的提高,但学校督导对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检查中仍然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最常见的是“参考文献的引用不规范”。如引用格式前后不一、一条文献中英文并用、正文中有引用但文献列表中无相应文献,等等。参考文献的规范引用,不仅仅是格式规范问题,也是对知识产权的尊重,有时还可避免抄袭的嫌疑。

 建议在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研究中,推广使用参考文献管理工具(如NoteExpress等),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利用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插入参考文献,以实现科学地规范参考文献引用。

 学校督导将在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和最后的学位论文检查中,除原来的检查项目外,加强对文献引用规范化的检查,以引导学生使用参考文献管理工具,使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质量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