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党建5-6月专题】中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609

各党总支、党支部:

2020年5月21日至28日,全国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坚持以师生为本,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学院党委拟于6月组织各支部开展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一、总体要求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学院师生党员应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开展面向未来的战略谋划;要深刻领会高效能治理的要求,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培育学校发展新动能;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思想,坚持将师生为本理念落实到事业发展中;要深刻领会安全发展理念,坚持营造有利于“双一流”建设的卓越生态。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二、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包括政府工作报告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详见附件),深入领会在特殊历史时期国家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三、工作实施

    1、加强领导、统筹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重要平台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调研,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整体规划学院专题学习实践工作,深入基层支部参与专题学习,了解师生需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2、实学实践、注重实效

各支部在学院党委及党总支指导下,结合专题学习内容,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或特色党日活动一次,切实将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围绕学院整体工作发展,包括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立德树人”及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学习原文、开展研讨每个支部组织党建骨干讲党课1次,每位党员撰写心得1篇并记录在学院党员学习记录本上。

    3、结合实际、发挥特色

以学院新大楼建设、廉政作风建设为重要契机,强化以师生为本理念,进一步弘扬优秀数学文化,鼓励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数学与我”专题文化活动,各支部可选择完成以下任意一项活动

(1)结合数学文化与学生现实情况,为学院现有实验室提出不少于3点带有数学文化特色的合理化改造提升建议。

(2)结合数学文化与廉政建设需要,为学院推进有数学文化特色的廉政教育提供不少于3个创意。

(3)结合数学文化与新大楼建设前景,为学院新大楼数学文化建设提供不少于3条合理化装饰意见。

四、总结反馈

各支部应及时总结此次专题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将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应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同时将支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及突出事迹及时报学院党委进行宣传。

各支部2020625前将专题学习活动新闻稿1-3张照片上交至0011346@zju.edu.cn。党员学习心得记录在学院专题学习记录本上。

 

联系人:李萌

联系方式:0571-87953748


附件:浙江大学党支部理论学习参考资料2020年第3期20200601(学习全国两会精神).pdf

 

中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5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