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2020年9月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3   906

各位拟定于20209毕业的研究生:

根据浙江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方案》,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2020年9月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答辩形式

20209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可选择传统的线下会议形式或者线上网络答辩形式(网上答辩指南和技术培训ppt见附件一)如答辩委员会成员有校外专家,建议采取线上网络答辩的方式进行答辩。

硕士答辩人员要求: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一般由校内3-5名(最好不要4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应有外系、外专业相关学科的教师参加,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担任。如答辩委员会由3人组成时,申请人指导教师不参加答辩委员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校内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人员担任。

博士答辩人员要求

1)传统线下会议形式答辩: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7名(最好不要6名)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具备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专家4人,外校或本校外专业的专家不少于2人(外专业专家是指本一级数学学科之外的专家)。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具备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专家担任,申请人指导教师不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如果答辩委员会由5人组成,申请人的指导教师只能有1人参加答辩委员会。学位论文评阅人与答辩委员之间只能重复1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校内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员担任。

2)网上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中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其他要求同上。

不论哪种方式进行答辩,答辩和提交答辩材料工作均需在910日下午5点前完成,逾期提交答辩材料将自动顺延至下一季度毕业。

二、学位论文网上答辩申请流程

研究生若需申请网上答辩,请导师确定好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答辩秘书后,至少提前一周填写《研究生网上答辩申请表》(见附件),请导师审核,由导师邮箱发送至教学科审核(邮箱:熊晶蕾xiongjinglei@zju.edu.cn 或张茜0919012@zju.edu.cn)

 附件一:基于“浙大钉”视频会议系统的学位论文答辩方案.pptx


附件二:研究生网上答辩申请表 .doc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