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开展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1068

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数学科学学院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将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调动全院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结合我院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积极开展本科教学改革研究。学院将优先推荐院级教改项目申报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

二、立项主要内容

要求项目聚焦教学,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意识,为积累和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做好准备,并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实际,重点开展专业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教学发展等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方面的研究,形式可多样,但一个项目的研究范围不宜过大。

申报时要求项目负责人须名实相符,确实承担主体任务。鼓励富有实际教学经验的教授和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同时也支持和鼓励有思想、有活力的青年教师、行政管理人员担任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核心成员。原则上,项目负责人仅限一人,且不同时参与2个以上项目。

三、项目评审和申报类型

1.项目具体名称自行拟定,教师自由申报,由学院教学委员会组织评审;

2.今年拟资助项目数为8项,其中重点项目约2项,一般项目约6项,可根据申请情况适当增减;

3.项目立项后,学院按照重点项目3万元/项、一般项目1.5万元/项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

4.建设期限至20221月14日。

四、申报方式

请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填写 《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于2021716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gushuxia@zju.edu.cn

五、结题与评审

学院教学委员会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结题评审。获得优秀的项目,将给予经费奖励,并推荐高一级教改项目。

请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承担的本科教学课程情况,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契机,积极申报!



联系人:顾淑霞

联系电话:0571-87953794

email: gushuxia@zju.edu.cn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178

附件1: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