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测度论与概率论基础》短课程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1187

授课时间:10月6日—9日,11日,12日,共计6天,每天下午2:30-5:30。

授课方式:腾讯会议ID:454 2459 3553

主讲教师:严加安  院士

   严加安,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9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2年应邀在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200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2007年获华罗庚数学奖,2010年当选为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Fellow)。  

课程介绍:《测度论与概率论基础》课程系统介绍测度与积分理论,以及相关的概率论基础知识。 课程对象为数学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要求学生有数学分析基础知识。分为六讲: 第一讲:单调类定理(集合形式),测度扩张定理。 第二讲:单调类定理(函数形式),可测函数序列的收敛性。 第三讲:积分,不定积分与符号测度,L^p空间及其对偶。 第四讲:乘积测度,Fubini定理,无穷乘积空间上的概率测度。 第五讲:测度的收敛,独立性,条件数学期望与条件独立性。 第六讲:随机变量族的一致可积性,平稳序列和遍历定理。

教材和参考书:《测度论讲义》(第三版),严加安,科学出版社,2021。

   欢迎同学们参加!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