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修订完善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8   556

各位老师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我校研究生课程质量,全面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学校决定启动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完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定课程

附件一是需要更新大纲的课程信息,请各位老师找到自身名下负责的课程,确定是否要停开,如需停开,请在研究生教务系统中提交课程停开申请。如确认不停开继续开课,请在研究生教务系统中进行课程大纲修订。

附件二是需要认领的课程信息,其中每门课程的负责人或已经退休调任或目前缺失,请各位老师确认是否想要认领某门课程,近5年开过课的课程建议任课教师可认领,无老师认领的课程将做课程停开处理。如想要认领某门课程,请在8月24日之前将课程编号和课程名称发至邮箱gushuxia@zju.edu.cn。认领课程后需要对认领的课程进行大纲的更新。

二、修订模板

本次课程大纲修订模板请参见附件三,具体各项修订要求参照模板进行(特别注意育人内容必须体现,加红部分)。课程教学大纲中课程简介与教育目标部分应体现育人目标、实现方式等,教学日历部分应明确课程思政融入点等

三、修订流程与方法

请各位老师登录研究生教务系统http://grs.zju.edu.cn/py/page/college/kccxwh.htm,登录时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登录后路径为:培养-课程管理-课程查询维护(勾选可操作按钮),在弹出的课程条目中点击“编辑”按钮,进行课程大纲修订,修订完成后点击提交。如想停开某门课程,则在弹出的课程条目中点击“停开”按钮。


四、修订完成时间

请各位老师831日前在系统中完成本次课程大纲修订或停开工作。如对以上工作有任何疑问,烦请咨询教育教学办公室。


 

附件一:需要更新大纲的课程信息.xlsx

附件二:需要认领的课程信息.xlsx

附件三: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样例).xls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