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笔试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3968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经学院统筹安排,现将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笔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考生范围

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直博研究生,有意向转为博士生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

二、  笔试时间

日期:20221015

时间:13:30-15:10(选1个类别)、13:30-16:50(选2个类别)

三、  笔试内容

笔试内容分为分析学、代数学、几何与拓扑、微分方程、计算数学、概率统计等六个大类,每个类别单独一份试卷(100分钟)。考生每次可在六个大类中至多选择两类进行笔试。每门考试结果只公布通过与不通过。考生通过两个类别的笔试视为笔试部分通过,未通过笔试者在考核时间范围内可以申请再次考核,重考时可以改考其它科目。每位考生在考核时间范围内,除了入学第一学期的考试外,有两次考试机会。

注:两门考试允许不在同一次通过。考试范围及参考书籍详见附件一。

四、  考试报名

请有意向参与本次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的同学请于10月7日前进行报名:https://www.wjx.cn/vm/h8XZjpp.aspx

五、特别说明

数学科学学院在读直博研究生,在入学二年内必须通过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否则予以分流,即淘汰或转为硕士生。

数学科学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如有意向转为博士生,在正常学制内必须通过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才有机会参加硕转博综合面试。

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从2022级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研究生开始施行。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2923

附件一: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考试范围和参考书籍.docx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