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对外交流|报名】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数学系本硕3+1+1项目、硕士项目 申请通知(2023秋季入学)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6   1484

一、学校及专业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久享盛名,名列世界大学前茅,被誉为校园环境最友善的学府之一。在2020 年全美公立高校排名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排名 13。在 2018 年美国大学数学系学术排行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数学系排名全美 第 16 名,教学水平领先。数学系共配备有约 55 名指导教师,包括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数学系现约有 20 多位博士后,130 多名博士生,学习氛围浓郁、榜样力量强大。数学系教学设施先进,基础设施完善,图书馆馆藏图书完备,满足不同同学对不同领域的探索兴趣。入学后每周均有规模不一的座谈会、交流讲座等供同学们交流学习。数学系硕士项目要求 30 学分,主要数学研究方向有:代数,几何,概率,应用数学,分析,微分方程,逻辑,动力系统部分项目毕业生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在包括麻省理工,霍普金斯等世界名校读博士项目;另有一部分毕业生选择就业,就业去向包括华为,银联,永安等热门行业。

 

  二、项目概述

  (一)本硕3+1+1项目

  1.项目对象: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大三学生

  2.项目内容:

  [1]本科生前三年于原高校进行修读,基本完成原高校课程指标。

  [2]本科第四年:通过VISP项目,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完成1年项目学分要求,结束后返回浙大获得浙大学士学位。

  [3]硕士一年:达到基本要求的学生在本科第四年之后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进一步完成硕士1年课程,并获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硕士学位。(大四后,学生可以选择不继续读硕士学位, 或回国,或读博士。)

  (二)硕士项目

  1.项目对象: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大四学生

 

  三、申请条件

  (一)本硕3+1+1项目申请条件

  1.在ZJU学习满3年,完成数学科学学院要求的全部必修课学分和专业选修课学分,3/4的通识课、任选课学分,以及1/2的专业方向选修课学分不低于75 分(百分制)(相当于美国以4 分为满分制度下的平均分数不低于3.0分或B);

  2.在ZJU本科前三年的平均成绩不低于75 分(百分制)(相当于美国以4 分为满分制度下的平均分数不低于3.0分或B);

  3.在ZJU本科前三年的数学与应用数学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75 分(百分制)(相当于美国以4 分为满分制度下的平均分数不低于3.0分或B);

  4.具有足够的英文能力,要求托福分数不低于80 (iBT) / 550 (PBT),或雅思分数不低于6.5,或Duolingo English Test不低于105。

  5.满足UW-Madison VISP项目网页所列的其它要求。

  (二)硕士项目申请条件

  1. GPA 不低于3.0或平均分 80 分,托福成绩不低于 92。

  2.满足威斯康星大学硕士项目申请要求。

 

  四、申请程序和材料

  (一)本硕3+1+1项目

  VISP阶段

  1.请于2023年3月10日16:00前,完成校内系统填报和院系审核。

  在“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进行交流项目申请。在线填写申请内容并提交。

  项目号:20221113

  项目名称:(数学学院)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数学系3+2项目(2023秋季入学)

(求是科学班、强基班同学请联系竺院外事和思政相关老师完成“所在院系审核环节”。)

  2.请于2023年3月10日16:00前,将以下电子版材料按顺序发送至0918022@zju.edu.cn。

邮件命名:报名威大数学系项目+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1]英文个人陈述。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in your personal statement, including why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is program, what would you like to learn from attending this program, which research area you are interested in, etc. If you have some special reason for low grade in certain math classes, this is a good place to explain.

  [2]大学成绩单(中英文)扫描件。

  [3]托福/雅思成绩扫描件。

  *如果申时还未考英语,请在个人陈述中告知何时准备考试;

  *英语成绩若在申请时未达到标准,学生可能会被要求参加英语面试以确定英语交流能力符合要求。

  [4]个人简历。

  In addition to the regular resume content(name, education, experience), please list all the math courses you have taken and what math courses you plan to take in the Spring21. Please also list any math books you have read or math projects you have done.

 

  3. 学院选拔后将统一提交至威斯康星大学数学系。威大数学系审查通过后,录取结果会在2023 年4 月底之前通知各位同学及高校老师。数学系会将被录取学生信息提交给国际学生交流办公室(VISP-Visit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被录取学生在网上向VISP 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完成申请步骤。

  [1]护照首页

  [2]银行存款证明

  [3]正式成绩单

  [4]正式英语成绩单

  完成VISP 办公室申请流程后,VISP 办公室会寄录取通知书给被录取学生,并协助学生申请赴美签证.。

  硕士阶段

  [1]在完成VISP项目后获得浙大本科学位;

  [2]在UW-Madison修读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3.0(B),同样的课程不能重复修;

  [3]满足UW-Madison 研究生院所规定的录取标准。

  [4]向UW-Madison研究生院提出申请。

  详见:http://grad.wisc.edu/admissions/

 

  (二)硕士项目

  [1]成绩单

  [2]数学背景简述

  [3]申请个人陈述

  [4]简历

  [5]推荐信

  [6]英语成绩

  注:该硕士项目申请不要求GRE 成绩

  申请材料网站: https://go.wisc.edu/56ksyw

  2023 年秋季申请截至日期:2023 年 2 月 15 日

 

  五、其他说明

  1.费用:参加3+1+1项目的学生需要自理学费、旅费和生活费。学费缴纳、课程选择与普通威斯康星大学学生完全相同,第一年学费约4万美元,第二年约2.6万美元。生活花费视个人情况而定,每月约1000-2000美元。学生可以申请校园内工作,可一定程度补贴日常开销。

  2.签证:录取通知发放后,威大会与学生联系办理签证手续,需准备护照和财务情况证明,表明有足够的经济收入来保证学费和生活费。财务证明文件可以是奖学金信件、个人银行对账单或某亲属的银行对账单。

  3.项目优势:参加3+1+1项目的学生60%的项目毕业生成功申请到世界各名校的PHD。20%的项目毕业生选择进修其他热门专业的硕士(如金融工程、精算数学等)。

 

  学院联系人:李老师 87953748 0918022@zju.edu.cn

 

附件:

1. 威斯康星大学数学系本硕3+1+1申请流程及材料.pdf 

2. 数学系硕士项目简介及申请-2023秋季入学.pdf

3. 本科生对外交流管理系统2.0——学生版用户操作手册.pdf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