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3   2101

112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动员大会。学院邀请到科研院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部长陈光弟教授围绕浙江大学国家基金2022年资助情况及2023年申报工作安排作政策宣讲和解读。学院常务副院长盛为民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庆以及拟申请项目的科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

盛为民教授科研院给予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陈光弟教授此次作动员大会报告表示热烈欢迎。

陈光弟教授首先做了浙江大学国家基金2022年项目情况介绍,全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同时解读了基金委最新改革要点与成效,对新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重大变化作了详实介绍。陈光弟教授围绕数学学科特点对2023年数学相关申报方向进行了建议和指导,重点强调拟申报项目教师要提前根据指南政策进行规划和布局,并强调了前瞻布局在科研申报中的重要意义。

参会人员中有不少新入职教师或者在站博士后,非常关心首次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和最新政策,分别围绕限项规定、申报类型、选择科学问题属性等事项进行提问,陈光弟教授为大家作出了详细解答。

陈庆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表示学院鼓励教师勇于开展学科最前沿探索和未知领域挑战,致力于持续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和有组织重点谋划相结合,力争学院在国家基金的科研规模与质量再上新台阶。



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指南网络版链接: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398/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