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校工会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研学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4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4月25日,数学科学学院与浙江大学工会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研学。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文莉到会指导,学习小组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读书班第15组组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庆主持研学。

夏文莉组长传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指导组对读书班后续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吃透精神、抓住主题,强化学习调研实践。建章立制,大兴调研之风,深化整改整治工作,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师生开展调研,同时进行销号式整改,做到边学边整边改;二要选树先进、拓展影响,发掘好的典型和做法。总结优秀经验,强化宣传推广,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三是突出重点、推动工作,认真解决主要矛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体现数学作为理学基础学科的担当作为。

陈庆介绍学校对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要求及本组学习计划,明确后续安排。他以《勇担使命、求是创新,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奋力走在前列》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领学。表示学院将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指引,立足高远使命愿景走新路,聚焦主要矛盾、中心任务、未来愿景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培育基础研究重大突破,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

校工会主席楼成礼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令人倍受鼓舞,党代会全文立意高远,全面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二十年的实践感悟,描绘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是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落实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思想引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二是聚焦履职尽责,引领教职工建功三尺讲台,培育时代新人;三是聚焦民主管理,发挥好教代会、工会作用;四是聚焦基层服务,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聚焦守正创新,强化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组织建设。

读书班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流学术研究环境及人才创新高地打造等内容逐一进行交流发言,表示要聚焦新的使命愿景,扎实开展学习、调研和实践,坚持“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为学校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奋力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