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数学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先锋学子”党员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577

5月2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联合理学部各院系党委,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先锋学子”党员培训活动。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应邀以《谁持彩练当空舞——与数学学院学生党员谈修养、话成长》为题做报告。数学学院等院系40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学习。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庆主持。

沈文华书记首先从“党”字的形态和本意出发,阐释了政党的起源和性质,并重点讲述了近现代政党政治和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阶级性、先进性和党的宗旨,带领师生党员从近代中国史、新时代发展历程及使命型政党的特征角度更好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及其建党精神和崇高使命。沈文华书记的报告,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经典论述、苏步青等著名科学家的事迹及浙江大学的使命愿景等鼓励学生党员做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奋斗者;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探究的实践者;做热爱生活、有合作精神、有美好情怀的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报告的第三部分,沈文华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讲述了“核、魂、爱、样、量、福”的基层党建工作“六字要诀”,对基层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履行党员宗旨、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庆代表师生党员对沈书记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他在主持词中讲到,本次党课,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安排。主题教育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但是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也要跟进学习、主动接受教育洗礼。希望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并携同入党积极分子等,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本次党课,也是我院“先锋学子”专题培训的重要一课,是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养成的重要一课。希望青年学生党员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使命并内化为前进的精神动力。青年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修养,从先锋事迹、经典著作,尤其是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和系列讲话中汲取精华,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先锋;要加强优良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学习,做有深厚国学修养的人;要热爱生活,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养成关心集体、与人为善、团结合作精神,在全面发展中不断提升个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