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Nesterov 加速算法与高精度微分方程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13


报告人:史斌(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3年12月24日(周日)10:00-11:30


地点:海纳苑2幢210室


摘要:在现代机器学习领域,Nesterov加速算法被广为使用,揭示其加速机制是一个核心问题。在本报告中,我们主要讲述揭示Nesterov加速现象的高精度微分方程理论框架是如何产生的,以及所发展的具体数学技巧,诸如相空间表示和构造Lyapunov函数等。同时,我们还将讲述基于这一视角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史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于2019年到2021年,师从Michael I. Jordan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的数学理论,科学计算与非线性科学的研究工作,曾在国际重要期刊Math. Prog.,Nonlinear Proc. Geoph., NeurIPS, Ann. Math. du Quebec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联系人:王何宇(wangheyu@zju.edu.cn)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