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开展“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5104

各位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浙江大学赛事组织工作由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本届竞赛参赛对象是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研究所的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以及国外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国内大学在读留学研究生现就浙江大学2020华为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团队报名

  各位研究生自行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2020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具体报名流程如下以下两个环节均需完成

    1.参赛队伍(或未组队参赛选手)需填写附件报名表并在2020830日前发送至邮箱wendy_wzl@163.com.

    2.已组队参赛队队长可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以下简称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20618:00202091017:00。(研创网参赛学生操作说明详见链接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二、 参赛单位审核

  每支参赛队在报名后请先不要缴费,等待数学科学学院方面审核。审核成功后请参赛队队长在914日前登录系统看缴费状态。系统会在比赛开始前统一为所有正式参加比赛的参赛队生成队号。


三、 竞赛时间及方式

1. 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209178:00202092112:00举行。

2. 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168:00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

3. 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0917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 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于92112:00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202092114:00922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 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参赛学生所在学校。


四、 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赛单位先进个人等。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根据《2019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通知全文:http://www.firstjob.com.cn/folder76/folder79/2019-07-26/4584.html。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证书,可以作为加分条件。 

  此外,参赛队伍参与培训表现及国赛成绩将作为校内评比重要指标,根据校内评比等级及学校关于创新实践系列赛事的奖励标准在比赛结束后统一进行证书及奖金发放。 


五、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研创网将于202011月中旬公示竞赛结果,11月下旬发布拟获奖名单;20201212-13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请各参赛学生扫码关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公众号:npgmcm

竞赛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窦叶青、杨晶

办公电话:021-64251021(工作日8:30-11:30,14:00-17:00)

通讯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邮政编码:200237    电子邮箱:gmcm2020@163.com

 

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社新(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办公电话:025-83795939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 2 号东南大学逸夫建筑馆206

邮政编码:210096   电子邮箱:gscpc3@seu.edu.cn

 

浙江大学竞赛联系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子路(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18717885219 邮箱:wendy_wzl@163.com

通讯地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逸夫工商楼214办公室

请报名参赛的同学加入QQ群:

 


浙江大学第十七届"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报名表.doc


主办: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

承办: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0年6月3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