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2020级学生转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的预选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2734

一、基本条件

有志于做数学研究,热爱数学,具有良好的解题技巧,逻辑思维习惯和研究方式;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充满求知欲和钻研热情;具有团体合作精神和竞争态度、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敢于承担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具有一流科学家所具有的素质,能淡薄名利、专心学习、潜心研究,具有成为数学领军人物的才能与意志的2020级学生(下列学生不在选拔之列:外语类,提前批,“三位一体”,临床医学)。

二、选拔流程

1.学生报名。有意向且符合申请资格的2020级学生填写《浙江大学2020级学生转入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申请表》(见附件1),于2021110日前发邮件至gushuxia@zju.edu.cn(邮件与附件均以“20级-姓名”命名,同时请务必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102259256.aspx

2.笔试。所有通过初审的学生参加笔试,笔试科目:数学分析(甲)I 高等代数I,笔试时间:2021115日下午,笔试地点:紫金港西二102

3.面试。根据学生笔试成绩,结合所在专业的相应的数学课程成绩,择优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学生每人做5分钟个人陈述,20分钟左右时间的提问和答辩过程。面试在春学期第零周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确定拟录取名单。遴选工作组依据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结合学校相关政策要求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数学科学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5.学籍调动。对于通过遴选并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将由数学科学学院上报竺可桢学院后,由学校本科生院负责将该生的学籍调入竺可桢学院。

6.培养计划。学生转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后,应全部按强基班、求是班教学计划要求培养,如有未修读课程或原修读课程达不到转入要求的,须补修。

7.思政管理。2020级学生进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后,其思政管理工作由数学科学学院负责。


未尽事宜由数学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71-87953794, 联系人:顾老师

 

数学科学学院

20201224

附件1:浙江大学2020级学生转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申请表.docx

附件2: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中法数学拔尖班介绍.docx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