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30   339

各党支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保障全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了解掌握情况

1. 请各支部牵头,全面、动态了解掌握所在系师生员工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是否遇到治疗和生活等困难和问题,党支部书记要对本支部所辖范围包括所在系全体教职工,所在专业学生团员群众心中有数,与有关师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处理突发状况、提供紧急救助。为方便了解情况,各支部可组织所覆盖师生(含党内外)与202313日前填写以下问卷:https://jinshuju.net/f/X4h3ER 离退休支部前期已做摸排,不再重复安排,如有新增特殊情况可随时报学院党委。

2. 特别要重点关注患有基础疾病的困难师生员工、孕产妇、单独居住的师生员工,以及身边无亲属照顾的独居离退休老同志的情况。

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1. 学院党委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保障,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指挥、做好一线处置,以党员干部为主组织有关志愿服务力量,为感染新冠病毒的师生员工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

2. 对于患有基础疾病的困难师生员工和独居无人照顾的离退休老同志,建立责任到人帮扶机制针对单独居住的染病师生员工等设定专人保持联系,通过上门走访、视频连线、电话询问等方式,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动态,配合做好购药送药、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药物、治疗等确实有困难的,可以与校医院直接联系。

3. 对于离退休老同志感染者一旦发现有重症发展趋势,要及时根据学校《离退休人员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救治工作方案》做好处置。

三、加大走访慰问力度

1. 学院在元旦春节期间,根据学校组织部要求结合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加大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工作力度,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学院针对特困人员党员、因病因灾致贫党员及家庭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要求党龄65周年以上,不超过学生党员总数的3%不超过教职工总数1%)给予一定年末困难补助,烦请各位书记根据平日掌握的相关情况,如有符合通知的相关党员,烦请通知本人填写下通知附件申请特困填写特困表格慰问人员信息表16日前发送至邮箱(0011346@zju.edu.cn即可,学院根据申请情况统一给予审核。

2. 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附件:慰问人员信息表.xlsx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221230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