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申报2022年度浙江大学“求是教学岗”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8   698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主责主业,引领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加快创建新时代一流教育教学体系,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浙江大学“求是教学岗”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求是教学岗”面向在浙江大学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参与校内岗位聘任的非预聘制教师。对已获“求是特聘学者”及以上人才项目和其他求是专项岗人员,不重复设岗。学校鼓励教学经验丰富、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资深教师申报“求是教学岗”。

二、申报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恪守学术规范,师德高尚,学风严谨,身体健康。

2.原则上要求申报人具有正高级职称或长聘教职。

3.一流课程、精品教材、基层教学组织等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4.近3学年年均教学时数不少于96学时,其中主讲本科生课程不少于一门并年均本科教学时数不少于64学时,课堂教学质量优良。

5.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以扎实学识和前沿研究支撑高水平教学,建设本科生一流课程、荣誉课程和研究生核心示范课程等高质量课程,在国内同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2)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级及以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

(3)获得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类成果或荣誉,包括近2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要完成人(前5)、国家级优秀教材奖主编/副主编、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或近5年永平奖教金获得者、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指导学生在学校认定的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特等奖或国际一等奖及以上的指导教师

三、岗位要求

受聘教师与学校签订岗位聘任协议,聘期一般为四年,两年后接受学校组织的中期考核,四年后接受聘期考核。中期或聘期考核不通过的教师,将进行岗位调整。

“求是教学岗”岗位要求主要包括:

1.政治立场坚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纪守法。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充分发挥教学示范、师德师风典范作用。

2.持续引领学校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在国内外形成重要影响。聘期内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战略研究、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高质量课程建设、精品教材建设、年轻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工作,建设成效突出。聘期内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优秀教材奖、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等建设方面新增某一个方面成果或荣誉,或为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3.聘期内继续高质量承担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推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年均教学时数不少于96学时,其中主讲本科生课程不少于一门并年平均本科教学时数不少于64学时,课堂教学评价质量优良。

四、支持措施

求是教学岗享受特殊津贴,如同时获得学校其他特殊津贴支持,则就高享受津贴。

五、申报其他要求

1.数学科学学院推荐名额共2名

2.本次申报材料统计中“近5年”是指自2017年1月1日起至今;“近3学年”是指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

3.申请人填写《浙江大学求是教学岗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于2月22日前将表格和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fuyi2018@zju.edu.cn

4.申请人各项材料由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形成学院推荐候选人名单,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材料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待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后,由学院统一上报学校学校将组织开展评审

六、联系人

本科:付祎,fuyi2018@zju.edu.cn87953841

研究生:王姝阳,wangshuyang@zju.edu.cn,87953834

 

附件:

附件1:浙江大学求是教学岗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2:2022年度浙江大学求是教学岗候选人推荐汇总表.xlsx

 

数学科学学院

2023年1月18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