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选拔2022级学生转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20   4452

一、基本条件

浙江大学2022级本科生(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以及招生时有政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不在选拔之列),对数学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并立志将来从事数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正直诚实、勤奋刻苦,具有顽强毅力和钻研精神,拥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能够从容应对高强度的学业和科研压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态度、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敢于承担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具有一流科学家所具有的素质,能专心学习、潜心研究,具有成为数学领军人物的才能与意志。

二、选拔流程

1.学生报名。有意向且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请于2月18日前填写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vm/tdJr1YN.aspx# 特别注意,此选拔等同于转专业,占用前两学年转专业机会。

2.笔试。学院进行初审,所有通过初审的学生参加笔试,笔试科目: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笔试时长150分钟,满分100分。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2月20-26日期间)

3.面试。根据学生笔试成绩,择优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确定拟录取名单。遴选工作组依据学生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结合学校相关政策要求确定拟录取名单。

5.学籍调动。对于通过遴选并公示无异议的学生,由学校本科生院负责进行学籍异动处理。

6.培养计划。学生转入数学强基班、数学求是班后,应全部按强基班、求是班教学计划要求培养,如有未修读课程或原修读课程达不到转入要求的,须补修。

未尽事宜由数学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顾老师  gushuxia@zju.edu.cn   0571-87951981

                                                   数学科学学院

2023年1月20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