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及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7   10

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一流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决定开展学院第三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第三批“双创”工作)及年度党支部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面向更高使命愿景,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和业务在目标功能、制度机制、组织力量、平台载体上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面向全校培育创建5个左右党建工作标杆院级党组织和100个左右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1年,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二、培育创建条件(详见附件6

组织实施

全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级党组织、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实施,按照以下步骤开展。

(一)支部考核

学院党委结合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下简称“考核工作”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发现和挖掘切实落实“七个有力”、以高质量的支部建设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明显的党支部。

考核工作由各院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根据《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党委发〔2021〕123号)等文件要求,突出考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开展情况。同时要重点考核本单位已培育创建的全国、全省和第一批、第二批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情况。

(二)申报认定

各学院党委结合2023年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情况,专题研究本单位第三批党建“双创”工作,确定本级党组织及基层党支部申报意向。原则上按不超过本单位党支部总数10%的比例择优向学校党委推荐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党支部对照《浙江大学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附件3),对党建工作基础、成功做法、特色经验等进行梳理和总结,统筹谋划建设周期内的工作目标、实施计划、预期成果,按类别填写申报材料(附件4、附件5),2024年228日前将电子版报学院党委(0011346@zju.edu.cn

(三)创建达标

建设期内,“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着重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等出成果。入选的各级党组织要形成成果包括但不限于:1.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2.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法、典型案例;3.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育人载体;4.有较大影响力的宣传平台、网络阵地;5.高水平党建或思政研究论文、专著;6.经验推广示范、辐射带动成效等。

(四)巩固验收

建设期满后,学校对标杆院级党组织、样板支部建设计划执行情况进行验收性考核评估,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四、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第三批全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级党组织和样板支部的申报、推荐和建设工作。各党支部要统筹资源和力量,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及时发掘、凝炼、宣传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点上的经验做法推广到面上去,引领带动学院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推动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1: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docx

附件2: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pdf

附件2-1: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自评表.docx

附件2-2:党支部年度工作自评简要报告(模板).docx

附件3:浙江大学第三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docx

附件4:浙江大学第三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基层党支部).docx

附件5:浙江大学第三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信息汇总表(基层党支部).docx

附件6: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docx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23年12月25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